古晟天

科学ADV复兴祭-Chaos;Heart【试阅】

星影:

“修一,欢迎回来。”听到有人开门的声音,卧在铺中的女子朝门口扭过头,她脸色苍白,嘴唇毫无血色。


“嗯,母亲今天感觉身体怎么样?”修一点点头,跪坐在母亲的床旁边,一脸关切的问道。


母亲虚弱地笑了笑:“吃了修一买的药,感觉好多了。”


修一瞥了眼床边的茶几,桌上的药还剩下至少一半,他有些生气又有些担心地说:“又剩下一半,母亲不好好吃药病怎么能好呢?”


“我差不多已经好了,而且这个药很贵不是吗?”母亲无奈地摇摇头。


“都已经拜托老板通融一下,让我每次买半天的剂量了,母亲就请不要担心了,身体才是最重要的!”修一强调,盯着母亲那双黯淡沧桑的眼睛。


“好好,听你的就是了。”母亲阖上了双眼,像是在敷衍。


修一摇头道:“母亲每次都这么说,可是每次都这样,如果连母亲你都不在了,我们……”


“我病倒的这些日子,辛苦你们姐弟俩了。”母亲忽然打断他,语气幽幽的,像是在梦呓一般。


这突如其来的感慨惊的修一一愣,“我、我还好了,就是姐姐……”修一难过地垂下脑袋,“姐姐她……太辛苦了……”


何止是辛苦,父亲酗酒整日游手好闲,母亲病倒又没有劳动能力,为了承担起这个岌岌可危的家,姐姐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,回来之后还得打理一家人的生活起居,更可恨的是还要忍受那个酒鬼父亲的暴力。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修一偶尔能看到走廊中微微的火光,火光中有姐姐蹲坐看书的身影。


每次关心姐姐的身体,姐姐总是回答道:“我一点都不累,修一你不用担心,姐姐没事的!”虽然姐姐总是在修一面前笑得那么清明开朗,可是眼看着姐姐的身体一天天憔悴,修一却还是无能为力。


他的年龄还是太小了,没办法去做一些真正的工作。他总是痛恨这么无能为力的自己。这些话修一从没告诉过重病的母亲,这次他依然收回了嘴边的话语。


“你们的父亲只是有点累了,相信我,总有一天他会醒来的……总有一天……”母亲缓缓睁开眼睛,呆呆地着木纹斑驳的天花板,修一读不懂她那深沉的神情。


那个男人——修一的父亲,据母亲说,曾经是一个很温柔很温柔的男人。


可是修一的记忆里的父亲,却是恶魔一样的存在,他经常醉醺醺的闯入家中,毫不犹豫的夺走家里的饭钱拿去赌博,把饥饿与哭泣留在这个一贫如洗的家中。


有时喝醉了,父亲就在家里大吵大骂,稍不顺心就大打出手,许多殴打的痕迹现在依然留在修一的身上。


虽然偶尔也会清醒,躲在母亲的怀抱中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而忏悔,而痛哭流涕,赌咒发誓一定会改变。但是很快,父亲又会变回那个可怕的恶魔。


若不是母亲与哥哥姐姐的努力,恐怕这个家早就不见了吧。


可是,即使这样的日子也没能持续下去。


因为长时间的休息不足,一年前,哥哥从六米高的脚手架上摔了下来。


长时间的辛劳与丧子之痛一下子压垮了母亲的身体,只留下修一与姐姐苦苦撑着这个家。


即使这样,母亲依然坚信,总有一天那个男人会变回那个温柔的人。


可惜,母亲最后也没能看到那一天。


两天后,母亲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。



(下面是印刷调查二维码~请各位还没有做印调的小伙伴们加把劲!)

评论

热度(13)